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系

所有消息

狂賀!本系博士後研究員吳岳峰、碩士班學生林孟瑋及洪尚煒團隊,獲得2022年第二屆E×S challenge首獎!

本系林頌然特聘教授組織工程與再生實驗室由博士後研究員吳岳峰、碩士班學生林孟瑋、洪尚煒組隊,參加日本東京工業大學舉辦之2022年第二屆E×S challenge獲得首獎。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於 2022年舉辦第二屆E×S challenge,鼓勵學生和年輕研究人員利用工程科學技術並提出可行的商業理念,以實現永續社會的精神。該競賽以實現世界可持續發展目標為重點,透過挖掘最具創新精神的參賽團隊並協助該團隊完成其提案,最終以提案可行性作為評分標準。E×S challenge包括三個階段:PITCH、STORM 和 LAUNCH。林頌然教授團隊先以「開發預防角膜內皮細胞喪失的藥物」參賽且於PITCH階段獲得首獎。接著,在STORM階段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學生進行跨國合作結合兩校優秀團隊,提出以「AI影像診斷白內障並開發藥物預防白內障手術之後遺症」提案,最終於LAUNCH階段獲得該屆首獎,獎金100萬日圓。此團隊的研究,也受到國科會「創新轉譯研究主軸推動計畫」的支持。

 

臺大醫學工程學系林頌然教授團隊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學生進行跨國合作參加2022第二屆E×S challenge競賽,並提出以「AI影像診斷白內障並開發藥物預防白內障手術之後遺症」提案,期望提供全方位的白內障診斷與治療服務。

 

獲得2022年第二屆E×S challenge首獎團隊:本系博士後研究員吳岳峰、碩士班學生林孟瑋、洪尚煒。